一 叶 景 岚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了你不懂礼教的浅薄,这不怪你🙃

德云大侦探之网红校花的坠落02

——Part Two.不在场证明阐述——

 

天台上,六把普通的椅子,六个各怀心思的参与者,开始了他们时间线的阐述。

 

“阎痴情,你先开始吧,案发当时你在干什么。”杨探长拿起笔和小本本开始记录每个人的时间线。

“当时我在我们两个的家里面,学校通知我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赶快就跑过来了。”壮壮满脸的悲痛。

“等会儿?”杨探长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们两个的家里?她不还是大学生吗?哇塞现在大学生活这么潇洒的吗?”

“诶呀~”阎痴情一脸你懂得的模样,“现在都是这样的~”

“嘶——你俩同居啦?!”郭学长睁大双眼看着阎痴情。

“对啊,你俩不也同居了吗?”阎痴情伸手划拉着郭学长和孟学姐。

“没有。”x2,外加两张嫌弃脸。

“没有结婚以前我们是不会住在一起的。”孟学姐说完娇羞的看了郭学长一眼,然后扎到了周学妹的怀里蹭啊蹭。

“案发当时你在出租屋里?只有你一个人吗?”

阎痴情仍然一副寡妇式委屈脸,“只有我们两个人住,没有第三者。”

“你在家干什么?”杨探长一脸严肃。

“我在难过。”郭学长似乎从阎痴情的脸上看到了两条流泪的宽面条,忍不住露出一个‘我家傻孩子’的标准白痴笑。

“那早晨夏晴天离开家之后,你们两个有见过面吗?”

“有见过,我们约的是12:40在天台见面。因为我有一些话想跟她说,这里比较安静。”

“你们是不是有吵架!”孟学姐手拿扇子轻轻点了点阎痴情,不是平时台上拿的折扇,而是平常小姑娘拿的五颜六色的绢布扇子,又轻又小的让他还有一点不太适应。

“我们是有一点点小小的不愉快。”阎痴情拿着胖乎乎的手捏着两个指头比划着一点点这个量词。

“这个小小的不愉快是什么方便说一下嘛?”杨探长的手蠢蠢欲动。

阎痴情露出他标志性的歪嘴笑,“不方便。”

 

“来,我们的小张老师,现在是被害者社团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摄影系的老师。”杨探长睁大他的一线天。

“对。”

“那么问题来了,请听题:光圈和快门的关系是什么!请作答——”杨探长做出一个 请 的姿势。

“emmmmmmm,”张老师低头思考了一会,“亲戚吧?”

“亲戚???”杨探长的眼睛瞬间睁大了,“可以,这个学校的老师非常优秀了,这个哏可以记下来,好包袱!说一下您的时间线吧。”

“我1:30见了一个剧组,然后2:30回到办公室之后就一直在休息。”

“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情况?”

阐述完时间线之后终于轻松了的壮壮冲着小张老师说:“有没有听到 咻——啪! 的声音?”

然后收获了被笑翻的众人以及张老师和杨探长的双重攻击。

“我的天哪,简直不敢相信,那是你的女朋友好吗?”

“诶诶诶怎么会有这种男朋友!还 咻 啪!能不能痴情一点,对得起你的名字吗?!”

 

“孟学姐,请说一下您的时间线。”

“哦,我就是社团...”

“先等一下。”杨探长突然打断了准备叙述时间线的孟学姐,“没别的事,我就是想说,你这腿...还挺干净哈,连根腿毛都没有,腿型还挺好看...”

“哎呀~~”孟学姐娇斥一声,“你怎么可以盯着女士的腿看呢!凑牛盲!”

周学妹赶紧把上衣外套脱下来挡住他孟姐的腿,“张老师,请管好您的搭档!”

“别说啊,小哥哥,你这腿真是好看嘿!不然今年钢丝节你也穿这套吧!”

“可别了,我怕台下那些女流氓把我们家先生吃咯。”

“诶,九良,你这穿的也很清凉啊,怎么你俩都没腿毛呢?”

“去你的吧,我又不是风油精,哪儿就清凉了,这都是为了生活啊......”

“唉,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啊,周宝宝啊,是你孟哥对不起你,没能让你免受这罪——嘎!”

【录制前的工作人员:周老师孟老师,别跑!腿毛不刮女装穿起来不好看!保安呢!快给我摁住咯!】

“我继续我的时间线了啊,我就是社团活动完之后去买了些东西吃,我先去找了一下张老师,讨论一些事情...”

“等一下,具体是几点钟找的张老师?”

“嗯...不记得了,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啊,都记不清了。”孟学姐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好像一个没了牙的老头老太太。

“小姐姐,咱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啊,捯饬的这么水灵这么好看,你就非得把形象毁了啊!”

“切,咱老了也是一个帅气的老大爷!”

 

“郭学长,您的时间线。”

“早上就是大家都在一起嘛,然后活动结束了之后我就呆在601收拾我的家伙什儿,对,我靠着吃饭用的饭碗,因为我是动漫社的御用摄影师。哦,后来我也去了一趟小卖部。”

 

“周学妹。”

“嗯?干森莫?”周学妹无辜乖巧看着杨探长。

“你是大一的学生?”杨探长表示怀疑,“看上去不太像啊...”

“哈哈哈哈,探长,您这说话这么婉转呢!”郭学长笑的直打跌。

“就是,直接说人家长得老不就行了吗。”阎痴情在一旁补刀。

“我不说我的时间线了!”周学妹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个玩具,“对不对,小蛤蟆?”

孟学姐不乐意了,“怎么说我们家周宝宝呢!你们那是没看到他可爱的时候,萌死你们!”

“案发的时候我在宿舍,”周学妹抱着小青蛙揉揉捏捏,“不过中午买完午饭回来,我在教室遇到了郭学长,他告诉我晴天学姐在天台,那我就想啊,你说她大中午头的不仅不吃饭还要跑到天台上晒太阳,这人多半是傻了,我快把她叫下来吃饭吧,上去之后就看到晴天学姐一个人在天台是哭的哇哇的,我多善解人意啊,这个时候我还是别招她了,然后我就走了。”

周学妹贼兮兮的看了一眼孟学姐,“这一定是那个怨灵的诅咒!”

孟学姐突然担忧的说,“那明年会不会就是我啊?”然后苦恼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长得好看也是一种罪过啊。”

周学妹把小青蛙扔到孟学姐身上,“你也是想瞎了心了。”

郭学长帅气的一撩头发,接言到,“以前都是校花,那以后会不会轮到校草啊?”

“哇,你们学校的学生都这么自信的吗?”杨探长看着张老师,“也真是不要脸了反正。”

“这么说之前还有两个校花坠楼,地点也是这里吗?”

“对,就在这儿,”阎痴情指了指尸体的方向,“你看那儿都有个坑了!”

众人笑疯。

 

“好了,到此初步调查结束了,当然我相信,凶手,就在你们五个人当中。”

“哇,你真是好聪明哦,我都没有想到呢。”张云雷翻白眼.JPG

 

——只有凶手可以说谎,到底谁才是真凶——

 

 

tbc.

 

我这是一天一更的节奏啊......

刚刚一边重温明侦一边写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现在这个阵容跟下一章分组调查的阵容一合计,西皮被拆的稀碎,哎呀妈呀脑瓜疼。。。

所以胖友们,郎良&辫堂了解一下伐?

诶呀,下一章要不要打九辫&良堂的tag啊,脑瓜疼啊脑瓜疼。。。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