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叶 景 岚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了你不懂礼教的浅薄,这不怪你🙃

德云大侦探第一案网红校花的坠落01

——part one . 侦探与嫌疑人——

“侦探,这是现场资料。”小助手双手将侦探案板递给杨探长,你在看这杨探长,小眼八叉的,穿了一身西装还挺正式。杨探长接过案板随手翻阅起来。

“在现场呢,我们发现了一具女性的尸体,也就是这个NPC啊,也就是这个充气——”
“探长!!!净化舞台!!!”助手大惊失措。
“什么什么什么就就就净化舞台了!我我我我说什么了就要净化舞台!我要说的是这个充气的人体模型!想什么呢你想什么呢你!”逗比探长冲着助手直嚷嚷,然后一秒回归探长本色,“死者年龄二十岁,名叫夏晴天,是M大摄影系大三的学生,也是这所学校的校花。尸体被发现的时间是下午三点,现在我们正式开始调查,请我这位思想很不纯洁的助手将嫌疑人们带上来——”

尸体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一条较为昏暗的小路,缓步走来的三位男子,打头的一位正是去带嫌疑人的助手先生,那么后面两位便是此次案件的嫌疑人了。
“诶哟喂张云雷您慢点走成不,您这腿不疼啊!”
“不疼啊!我不仅能走我还能蹦呢!我蹦一个你瞅瞅?”
“你可别了,待会好家伙你一开口说疼,我怕探长直接给我就地枪决咯!”
“诶诶诶我说你这个同学怎么回事啊?有直呼老师大名的吗?要叫我张老师!”
“得嘞,粉丝们老是叫你小张老师小张老师的,现在真成张老师了。。。”

嫌疑人——张老师,被害者摄影系的老师。
嫌疑人——郭学长,被害者同社团的学长。

“嘛呢嘛呢哪呢,还没集合呢就听你俩喳喳吖吖嘴不闲着的说了一路了,说相声说出职业病了是不,能不能悲痛一点,你们的同学死了!你你你还得蹦一个?干嘛你要,庆祝啊!”
“谁同学谁同学,她是我的学生,我是小张老师啊小眼八叉的探长,你好啊~”张老师冲杨探长抛了个媚眼。
说时迟那时快,郭学长倒吸一口冷气,脚步不稳的歪进了张老师的怀里,“我明明今天上午才见过她的。。。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然后转身把头埋到张老师的颈窝里哭的很逼真。
“撒开撒开撒开,你在把他腿压疼咯。”杨探长提溜着郭学长的后衣领子把人扯开,“你呢小张老师,你最后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
“我就今天上午有一个社团活动的时候见过她,下午就没见过了。”
“好的,那么稍后呢,我会问您二位一些问题,请配合我们的调查……要不要坐一会?”小眼八叉探长看着小张老师问道。
“我呢我呢?”郭学长挥了挥手,“眼睛太小了看不见我是吗?”
杨探长拿着板儿指着郭学长,十分凶悍,“你什么你,待会我就把你投出去!”

说着话的功夫,又来了两位嫌疑人。
“孟哥,你觉不觉得腿凉飕飕的?”
“你就当是夏天穿短裤了。”
“孟哥孟哥,这鞋忒高了,我都快走成鸭子步了。”
“你别去当鸭子就行。”
“孟哥孟哥孟哥,你……”
“你能不能安静会!”
“不是,孟哥,咱能别同手同脚的走路吗?”
孟学姐顿了一下,不自然的把走路姿势调整回来,“我这不是紧张吗。”
“紧张什么,人又不是你杀的……人,不是你杀的吧?”
“开玩笑!你孟哥…你孟姐这么五讲四美积极向上的好孩子怎么会干那种违法乱纪的事呢!我要是干了我就是那个!”
“孟姐,你现在已经像是那个了。”

嫌疑人——孟学姐,受害者同社团的学姐。
嫌疑人——周学妹,受害者同社团的学妹。

“我算是看出来了,说相声啊,这个职业病是改不了了,你俩怎么也——”
“哎咦呦——!!!”周学妹扭曲了一下,小手手捂住了脸。
孟学姐满脸悲伤,眼圈泛红,“夏晴天,上午你明明还跟我们一起社团活动的,怎么突然就……突然就,嘎——”
“呵,合着这夏晴天不是从楼上掉下来摔死的,是被车撞死的,这刹车声。”
孟学姐悲痛又愤怒的看着杨探长,“你说这话都丧良心!怎么能是撞死的!明明就是摔死的!”
“诶——现在我们什么都不清楚状况,你怎么就能确定是摔死的?是不是你推的!”张老师一身正气。
“小妖精不是。。。小张老师,你不能因为你是老师就胡说八道啊,要讲证据的!”

然而他俩还没有白头完,一头野兽啊不,最后一名嫌疑人出现了,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冲向夏晴天的尸体,顺手还扒拉了一下孟学姐,周学妹眼疾手快接住了没站稳的孟学姐,此时的那名嫌疑人已经扑倒在了警戒线外,瘫坐在地,“跑这几步累死我了。”

嫌疑人——阎痴情,被害者正在交往的男友。

“这位先生,请您先不要这么激动,警方正在努力侦破这个案件,请相信我们会给受害人一个完美的解释,这位先生?这位先生?”杨探长劝慰这这位突然出现的嫌疑人,只是,阎痴情一点都不在理会的,似乎已经将‘杨探长’这个人屏蔽了。
“哈喽?先森?这位先森?壮壮?儿子?”
“滚滚滚滚滚,谁你儿子!”
“哦,有反应了,我还以为您受到的刺激过大傻了呢。”占了便宜笑得很开心的探长。
阎痴情委委屈屈的坐在夏晴天尸体旁边,瘪着嘴,要哭不哭的样子看起来真的是好委屈好可怜哦。

“诅咒,一定是那个诅咒啊孟姐!”小先生害怕怕的拽住孟学姐的袖子。
“诅咒?什么诅咒?”
“先生您还不知道啊?”周学妹压低了嗓音,“传说啊,咱们这儿2012年校花长的那叫一个漂亮!据说啊,是被一个渣男劈腿了,伤心欲绝遂跳楼自杀,所以她痛恨所有长的漂亮的女孩,2014年的那个校花就是被这个满心嫉妒的厉鬼给推下去的!”
这段话说完,孟学姐已经死死抱住周学妹的胳膊不肯撒手了,俩大眼珠子机警的四处乱转,生怕下一个遭殃的是自己。
“这位同学,我身为本校的老师,我可以负责的说,咱们学校并没有什么诅咒之说。”小张老师义正言辞,不愧于为人师表这四个字!

至此,所有嫌疑人均已登场,疑云遍布整个现场,凶手到底是谁呢?

————————————————————

【趁着性质高,赶快写出来一篇๑乛◡乛๑】
PS,每个人扮演的角色我都是抓阄抓出来的,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西皮发糖会有的,西皮乱炖也会有的,来搞事啊~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