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叶 景 岚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了你不懂礼教的浅薄,这不怪你🙃

【良堂】谎言千遍

突如其来的脑洞,靴咪有一点虐,不过放心,文笔烂写不出虐的感觉。私设成山,流水账预警,ooc应该是错不了的了┐(´-`)┌

北京,小剧场——

舞台上,身着传统大褂的演员,舞台下,期待相声开场的粉丝。

孟鹤堂、周九良站定位置后,又是一段熟悉的开场介绍。

“我非常喜欢您呐!”满面笑容的孟鹤堂。
“嗯?”很是困惑的周九良。
“啊——!!!!”快要死掉的粉丝们。
“对!特别喜欢您的艺术。”
“嗨,您把艺术这两个字加上成吗。”

这是这段相声的固定桥段。其实台下的周九良经常会问这个问题。

有时候是在做饭的时候,周九良正在十分张扬的祸祸他孟哥的厨房,一边撒着调味料一边突然的开口:“先生,你爱我吗?”
倚在门框上欣赏周九良英姿的孟鹤堂猛地僵住了,半天只吐出一个字,“爱。”
周九良炒菜的速度慢了下来,垂下眼睛掩住心里的情绪。
——骗子。

孟鹤堂已经不记得两人是什么时候、怎么在一起的了,或者说,他并不在乎。跟谁在一起,他一点儿也不在乎,他想要的只是这一种家的感觉,有一个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回的地方,有一个跟他一起回家的人,有一个关心他起居的人,有一个让他觉得温暖的人,而这个人是谁,一点都不重要,只是周九良做的格外的好,好到将他的前任甩出八条长安街,好到让他觉得内疚,好到让他心疼。

有时候是在一个静谧的下午,两个人对坐在阳台上,一个弹着吉他一个抱着三弦,随手练习的曲子却听起来格外的合拍,微斜的阳光照在二人身上,给他们镀了一层梦幻的光圈,周九良看着略带笑意的孟鹤堂,仍旧有种不真实感,这个人真的是自己的了吗?“孟哥,你爱我吗?”弹吉他的手顿住了,孟鹤堂抬头看他,眼睛里面是温温柔柔的光彩,没有丝毫破绽,“爱。”周九良笑了笑,低下头心不在焉的拨动着琴弦。
——骗子!
可即使这样,周九良仍然心满意足,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段毫无公平可言的‘感情’。
只要这个人在他身边就好,他想,其他的他都不在乎,包括孟鹤堂爱不爱他。

周九良记得很清楚,他们在一起是在合作了三年,他的20岁生日宴之后。两个人多多少少都喝了些酒,没到酩酊大醉的程度,只是让一直怂着不敢表达自己心意的少年终于吐露了心声,让忍受不了家中黑暗的哥哥半推半就。
自那以后,周九良看向孟鹤堂的眼神里似乎都带着蜜,甜腻的让孟鹤堂快要飞起来了,这种被人放在心尖尖上的感觉简直让人上瘾。只是周九良却一直没有从孟鹤堂的眼睛里看到同样的目光,孟鹤堂给他的总是温温柔柔,与看旁人不同却又不是爱意的目光。

有时候是在一个春潮萌动的晚上,床板声水渍声让人耳红心跳,周九良看着身下眼含泪花欲拒还迎的孟鹤堂,停下了动作,惹得下面那人‘恶狠狠’的捶了他一拳。周九良俯下身在他孟哥耳旁吹气,“孟鹤堂,你爱我吗?”孟鹤堂身体僵硬了一下,似乎一瞬间从情欲里挣扎了出来,“爱。”
周九良感受到身下人的僵硬,心里钝钝的痛,虽然告诉过自己并不在乎,只要那人在就好,可是还是痛,止不住的痛。唯一止痛的方式就是变着花儿的欺负他,无论是台上还是床上。

——孟鹤堂,你这个大骗子!

可就算你是骗子,就算......你根本不爱我,我也一样——

“孟鹤堂,我爱你。”

不变,永远。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