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叶 景 岚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了你不懂礼教的浅薄,这不怪你🙃

【魔道祖师】作死的修仙宗主必须打断腿!

私设1:禁言术并不能禁言所有人。
ps:汪叽全程无台词,手动再见。
pps:除忘羡外无cp,都是友情向。
psp: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写的我内心的一些感受。

“哼!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某正派帮主愤愤甩袖。
“天高地厚?哈哈,这我的确不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我家家训,怎么,齐帮主,难道你知道这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吗?”面对指责,从来都是嬉皮笑脸的夷陵老祖如是说到。
江澄毫无大家风范的翻了个白眼,没有直接出口怼他,只是在内心默默腹诽,明明是我江家家训,与你何干。
那边的齐帮主眼珠子转了转,忽而一笑,“齐某确实不知天高地厚,却知量力而行,自是比不上夷陵老祖……”
蓝湛突然心惊。
“明知不可为而为的修炼邪门歪道……”
江澄皱了皱眉。
“驱动凶尸大军最终却控制不住……”
金凌的脸色刷白。
“杀了待自己如亲弟师姐,以及师姐深爱的丈夫……”
魏无羡身体一晃,险些没站稳,蓝忘机伸手扶住他,暗叹,无论多久,这件事永远都是魏婴心中的痛。
随即抬头,狠狠瞪着齐河,齐河被他凶狠的目光吓得一哆嗦,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却刚好踩到他门生的脚上,那门生吃痛的呼出声,却惹恼了齐河,齐河甩袖伸手,一掌将那门生拍出数丈,口吐鲜血。
做完这些事的齐河仿佛打了一场胜仗一般得意的抬起头,“最后甚至……”
蓝忘机抬手抚琴,宽泛的古琴音响起,悦耳的声音却带着浓厚的杀机,以声为箭,直冲齐河咽喉而去——
霎那间笛音响起,堪堪在齐河面前截杀来势汹汹的琴音,两音相撞,激起的灵气瞬间炸裂,爆炸中心的齐河被炸了个灰头土脸,两股强大的灵力更是激的他血气翻涌,他硬生生咽下去那口被震出的血,阴仄仄的抬首怪笑,“含光君何苦生气,齐某可说错了什么?不知江家前宗主会不会后悔教出这么个……”
“你闭嘴!!”开口之人并不是蓝忘机,而且江澄,“江家的事容不得你置喙!!”江澄怒目而视,破空之声再度响起,紫电出手,带起一阵紫色光线,眨眼便见齐河在地上翻滚,伴随着哀嚎之声。
众人皆盯着蓝忘机,怕他气急之下出手伤人性命,却不曾想,一向对夷陵老祖恨之入骨的江宗主会突然发难。
金凌看着在地上翻滚嚎叫的齐河,再看看被他打伤的那名生死不明的弟子,很是不屑,就这样的人,魏无羡比他好了不知几何!金凌愣住,魏无羡,比他好……吗?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他可是!可他……
且放下金凌在一旁纠结,一旁正在放空的蓝曦臣被这声哀嚎惊醒,诧异的看着齐河脸上的血痕,再看看一脸怒容的江澄,摇了摇头,若是自己方才不曾走神的话,这齐帮主也不至于此。
刚刚齐河在作死的时候,蓝曦臣就看到了蓝忘机眼中的杀意,随时防着他弟弟动手,却一时间想到了他三弟,金光瑶。一个恍惚,险些没有拦住那道琴音,在松了一口气之后,泽芜君又开始恍惚,他仿佛看到了他的三弟回来了,像这样面对着千夫指万人骂,脸上毫无血色,只是麻木的痛苦的看着自己,好像在问他:二哥,你究竟是怎么看我的?二哥,我还能再叫你二哥吗?二哥......
蓝曦臣苦笑,在这一点上,他竟如此羡慕着蓝忘机,至少,他还有把人抱在怀里好生劝慰的机会,还有守着他余生平安喜乐的机会,还有问清当时真相的机会。可就算阿瑶站在自己面前又能怎么样?自己又能以什么身份面对他呢?结拜二哥?讨伐之士?还是杀人凶手...呢?
抽了齐河一紫电的江澄眼中的怒火仿佛能灼伤人一般,他眼看着齐河咄咄逼人,脑海中却回放着当时伏魔殿中魏无羡的那段话——“你们还想讨还什么?无非是要我下场凄惨、以消自己心头之恨罢了。请问我的下场你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你没了一条腿,我碎尸万段,死无全尸;你失去双亲,而我早就家破人亡,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
被家族驱逐——
被家族驱逐。。。
不!我不想!我不想!!
这样的下场还有什么让我不满意的吗?
还有什么不能消除我心头之恨的吗?
我还想怎样?蓝忘机与我同样,与魏无羡有着深仇大恨,可是他却毫无顾忌的站在了魏无羡那一边,自己呢?
我想怎样?我想回到那年莲花坞,我想有父母姐姐在身旁,我想永远帮他把狗赶走,我想...我想云梦双杰依然存在!
父母姐姐已经回不来了,帮他赶狗给他依靠的也另有他人了,金凌慢慢的长大后也就不在需要我了,我还有什么?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我自己这一身又臭又硬的脾气,和永远烂在肚子里说不出的那句话——莲花邬一直有你的一间屋子。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怀里,看着出离愤怒的江澄,他知道江澄性子别扭,又爱钻牛角尖,现在看他这双目隐隐发红,眼中还有痛苦和偏执,简直和年少被化去内丹时一模一样!只是不知现在让他疯魔是什么呢?解铃还须系铃人,啧,偏偏这个傲娇什么都不肯说!真是气死人了!
蓝忘机看着怀里为江澄着急的魏无羡,暗叹,‘云梦双杰’着实可惜,一个高傲不肯说,一个自责不敢说,现在逼的二人一个快走火入魔,一个急的抓心挠肝,这可怎么是好。
局内人暗自迷茫,一旁的聂·最大BOSS·怀·我什么都知道·桑却看了个真切,即使场上剑拨弩张聂怀桑也面色如常的摇着小破扇子故作风雅的走到蓝忘机身边,轻启折扇半遮面,低眉垂目吐真言,“汪叽兄,江宗主所执念的正是魏兄啊。”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聂怀桑笑容不变,内心冷汗直流,卧槽吓死爹了!!!!!吃醋的男人真可怕!!!!大哥救我!!!
“怀桑兄知道什么?”魏无羡迫不及待,蓝忘机抬手抚了抚抹额,觉得自己今天可能带错抹额了,这颜色有些不太对。
“我什么都不知道。”
盯——x2
“……呃哈哈哈,开个玩笑嘛……”大哥救我!有人要杀导演啦!“一场巨变从此孑然一身,青梅竹马不仅站在自己的对立面,还杀了最疼他的姐姐,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的江宗主连个哭的地方都没有,这些年得多憋屈啊,这午夜梦回时多凄凉啊!因爱生恨是多么自然而然的事情。可有一天突然告诉他,他恨了十三年的人是因为把硬生生把金丹挖出来给了自己,又为了救自己而被丢入乱葬岗逼不得已才修炼的鬼道,他不疯了才怪!”
聂怀桑悄咪咪看了看两个人的脸色,才继续说道,“十三年的恨意不是那么容易消失的,于是,对魏兄的恨意、歉意、心疼,对自己当时无能的恼怒、后来迁怒的自责、当年没能像忘机兄一样站在魏兄这边的懊悔,江宗主甚至有可能将姐姐的死也揽在自己身上,而江宗主又是一个不擅长倾诉的人,郁结在心,迟早会有走火入魔的一天。”
聂怀桑很生气,我就是说个事实而已!这俩人气压至于低成这个样吗!吓唬谁呢!我可是聂家宗主!!然后悄悄往旁边挪了挪,大哥T^T。
魏无羡不耻下问,“怀桑兄,那该如何解?”
“嗯?”聂怀桑无辜脸,“我不知道啊。”
避尘出鞘。
“啊哈哈……魏兄与江宗主青梅竹马,怎么哄他,魏兄难道不清楚吗?”
魏无羡感受到手部传来轻微的钝痛,装傻,“什么青梅竹马!我只哄我蓝二哥哥一个人,你可别瞎说!”
聂怀桑折扇掩唇,眉目中的狡黠是从前不曾表现出来的,“直球治傲娇啊魏兄,再来就是,发挥你的特长就行了。”
特长?魏无羡沉思,我有什么特长?啊!不要脸嘛!我的确擅长!
想通之后的魏无羡迈开小碎步欢快的向江澄跑去,蓝忘机的手抓了个空,回手捞了一缕抹额看了看,还是蓝的,放心了。
“宗主~~~”
这荡漾的声音……江澄侧目一看,果然……
“叫谁宗主!”江澄吼的有些底气不足。
“叫你啊,”魏无羡笑嘻嘻,“说好的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宗主可不能翻脸不认人啊!”魏无羡近距离看了看,果然,江澄的眼中有一抹淡淡的红色,这是心魔之症,心魔是最容易消除,也是最难消除的,一切全看自身,而江澄……若是没有外力,怕是走不出来的。
江澄眼波浮动,“你…做我的下属?”
“不做下属做兄弟也行啊~”魏无羡勾住江澄的脖子,江澄没有挣扎,任他揽着自己,“啧啧啧,自打你当了宗主以后啊,脸一天比一天拉的长,都快赶上小苹果了!嘿嘿,哥哥什么时候带你去打山鸡啊?莲花坞的山鸡又肥又嫩!许久未吃到,真是想想都口水直流啊!”
“滚蛋!少打那些山鸡的注意!我是一宗之主,你以为我跟你一样闲啊!”江澄嘴上虽然这么说着,眼中的红色魔气却淡化了许多,“多大了还打山鸡,能不能有点出息!”
“是是是,宗主大人,我是没什么出息,可好歹名号响亮啊!夷陵老祖魏无羡,有这么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煞星在宗门里,我看谁敢找云梦江氏的麻烦!”提起自己的名号,魏无羡反以为荣,颇为得意。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撇头不去看他,“可你不是要和蓝忘机去云游吗,心可乘四海,哪里有空管我这小小一个宗门。”声音很低,若不是魏无羡离得近,甚至都听不见这句话,身体还在微微颤抖。
都说金凌是大小姐,这江澄简直不遑多让,不,还要高一个级别![江夫人……等会儿!江宗主有话好说!请把紫电收起来!]舅甥俩的脾气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云游有什么关系,又不是隐退,只要我夷陵老祖在的一天,谁都别想动云梦的一个莲蓬!”魏无羡说的信誓旦旦,却把江澄逗笑了,“得了吧你,你不去摘莲蓬花农们就谢天谢地了,你都不知道你不在的这段时间,莲花邬的江面上多了多少摘莲蓬的小舟。”
江澄眼中的微红,总算是消失殆尽了,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对了,我的老窝你还留着没有一把火烧了吧?”魏无羡顺手薅了一把江澄的头发,江澄还是没有反抗,“留着呢。”
这句声音更小,以至于沉迷于薅江澄头发的魏无羡没有听清,“你说啥?”
江澄脸色超臭,“烧了烧了!不仅烧了还建成茅房了!”然后奋力挣脱魏无羡的钳制,把自己的头发从魏无羡的魔爪中拯救出来。
魏无羡不放弃的一个飞扑再一次牢牢挂在江澄身上,“茅房?我房间就在你房间旁边啊,没想到堂堂一代宗主口味还挺重!江澄啊,我看错你了!”
江澄咬牙切齿,“滚滚滚!爱来不来不来拉倒!回去我就让人把山鸡全炖了!一只都不给你留!”
蓝曦臣看着双杰打打闹闹,看着自己弟弟满脸写的吃醋以及天天,总算觉得人生还是有几分颜色的。
至于心魔……谁又没有呢?蓝曦臣因为信任而间接害了大哥,又因为不信任误杀了小瑶。如果当时多关心一下小瑶,他是不是就不会一错再错?如果大哥死后自己没有不管不问,怀桑是不是还会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富家子弟?
蓝曦臣看着眼前天真不在的聂家宗主,有心疼,有自责,也有自己不愿承认的怨。
“泽,泽芜君。”聂怀桑怯生生的跟他打招呼,都说明月清风的晓星尘,只要和他相处过,就都会喜欢他,泽芜君也是一样,令人如沐春风,不然那个作天作地的金光瑶怎么会独独没有害他?甚至想都没有想过。
“怀桑怎么如此唤我?”
“曦臣哥!”聂怀桑张口就喊,他怕喊的晚了,曦臣哥就反悔了。
“我知你不好受,可此事与你无关,你所做的,不过是一个为弟的本分。错的是金光善,是我。”
“曦臣哥!这与你……”
“好了,不必再劝了。你既已是聂家宗主,便好生管理,不要让你大哥和聂家祖宗蒙羞,也不要让一个宗族在你手里没落就行。不过,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蓝曦臣感慨万千,原先摘花遛鸟的小孩子,如今也能独当一面了。
“曦臣哥不要笑我了,我死后,是要被列祖列宗群殴,然后被大哥打断腿的。”聂怀桑扯了扯嘴,笑不出来。
蓝曦臣像小时候一样摸了摸他的头,转身离去。
长大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原本四大家族的接班人及左膀右臂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接手宗族之后,挖坑捅刀子背后阴人屡见不鲜,年少时光终究是回不去了。

————————————————————

莫名其妙的一些感叹,脑洞很炙热,文笔很稀梳,自抱自泣ing。
本来不打算写的!因为魔道我才开始看第二遍,把握不住!但是脑洞开了挡也挡不住啊!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