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叶 景 岚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了你不懂礼教的浅薄,这不怪你🙃

德云大侦探之网红校花的坠落03

【证据照片在上一章】 


——Part Three . 分组搜证——

 

第一组:杨探长、周学妹,阎痴情。

 

“诶呀这个组分的,这种费体力的活我们角儿的腿可怎么办,还没好利索呢,再给累复发怎么办,能不能换组啊?”碎嘴子杨九郎。

“行了啊,大林在呢,人俩一个炕上睡出来的交情,比你差不到哪儿去!都说一个相声演员等于六把刀,你得等于十二把!”阎痴情很嫌弃他,离开角儿的杨九郎,就好似是找不到孩子的妈一样。

“就你家大林在我才不放心呢!指不定怎么皮呢!”

“你可消停点吧,孟哥在呢,还能不顾着你家角儿是怎么着的?”周学妹看了看手机,“这可已经过去一分钟了,一共才十分钟,抓紧点时间吧!”

“开始吧开始吧。”

 

话不多说,分头行动——虽然是这么想的...

 

“杨哥...”周学妹一拉杨探长的胳膊,“能跟我一起去趟阎痴情的房间吗?我有点怀疑他。”

“诶诶诶别拉着我,大庭广众之下影响不好,我家角儿气性可大,我怕他挠我。”

周学妹一把把他的胳膊扔了出去,“谁稀罕你啊!也就张云雷师哥眼瞎。”

 

阎痴情的出租房内——

杨探长摁了摁桌上的电脑,“老阎,你还写小说啊?《我是割手》是悬疑推理小说?《杀死女友的一百种方法》,就冲这小说名嘿,第一票你的没跑了。”【图1】

“《我是割手》是阎痴情写的吗?我刚刚看到一个小说版权转让合同,转让人是夏晴天。”【图2】

“他口袋里有烟。”周学妹翻了翻阎痴情随手放在床上的衣服。

“是黄鹤楼吗?”

... ... ...

“对不起,有收条吗?小卖部的发票之类的。”杨探长默默的自己往回拉话题,“你平时就这么晾你孟哥,他没跟你动手真的是好涵养。”

“是煊赫门。”

“嗯???”

“抽烟只抽煊赫门,一生只爱——唔!”杨九郎迅速冲了过来一把把周九良摁在床上,手紧紧捂住九良的嘴不让他发出任何声音。

“你还说不说了?说话,说,说你不说了,快点,说了我就放开你。”

‘咔嚓’一声快门响起,“真可以啊你们,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玩出轨啊?证据我可留下了啊,哎呀,替小孟和小辫儿感到翠翠的啊!”阎鹤祥扇啦这从拍立得里打印出来的照片,语气十分气人。

郎良对视一眼,从对方眼神中明显看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想法——杀人灭口!

 

“啊——你们九字的是不是准备欺师灭祖啊!”

“明天我们就扳倒班主,软禁少班主,拥护平西王继位!”

“受死!”

 

一番玩闹又过去了一半的时间——

“这里有夏晴天的信用卡账单诶,杨哥。”周学妹半蹲在地上,为了不走光,蹲的特别少女,特别别扭,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地上了。

杨九郎从远处朝这儿瞅了一眼,“先拍起来......诶呦喂师妹,你能不能有个淑女的样子啊,直接坐地上多不好看啊。”

周九良掐着嗓子嘲笑杨九郎,“你刚刚翻过这儿都没发现这个证据,你是什么侦探啊,狗头侦探!”

 

郭学长房间内——

阎痴情看了看他摆在书架上的歌碟,十分嫌弃,“这是什么品味啊?《如果我开挖掘机你会爱我吗?》,这什么破歌啊!”然后拉开了床头边的书桌抽屉,“哦?照片?”

抽屉里有四张照片【图3】,照片是4个人的合影,分别是阎、周、孟、夏四个人,看上去似乎在讨论什么。

 

周学妹房间内——

“这其实是我最感兴趣的房间!”杨探长摆出一副色狼的表情,“少女的闺房,嘿嘿嘿。”

在阎痴情房内搜查周九良冷漠的翻个白眼,晾着。

“我们九字科师妹的闺房~”防火防盗防九郎。

“你再说信不信我抽你!”

在周学妹床上躺着休息了一会儿的杨探长拿起床上的书,发现里面夹了一张试镜通知书【图4】,紧接着又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张简报,夏晴天当选女主角【图5】。

 

此时,搜证时间还有五分钟。

 

阎痴情在周学妹的梳妆箱里发现了一张被精心保存的半张照片【图6】,照片上的人是周学妹和阎痴情,拍完照就顺手放在了桌子上。路过的杨探长翻了翻垃圾桶,居然从里面找出来了另半张照片,是夏晴天。

“这么说周师妹暗恋老阎?夏晴天不仅照片被扔到了垃圾桶里,人还被扔下了楼,也是可怜啊。”

 

孟学姐房间内——

从周学妹房里出来的阎痴情来到了鬼学姐的房间,翻了半天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小孟的房间干净的只剩下鬼了。”

“阎师兄别这么说,我家先生听到就吓疯了。”

 

张老师办公室内——

在孟学姐房间里碰了一鼻子灰的阎痴情转战张老师办公室搜寻证据,出师大捷,一开始就在电脑键盘下发现了一张报纸【图7】,是关于14年M大校花坠楼案件的报纸,上过大学的壮壮疯狂的转动脑筋,一个大学老师为什么要这么精心的收藏这张报纸呢?

 

601活动室内——

周学妹接连发现两个手机,“杨哥快来看!阎师兄快来,哇塞好精彩啊!”

两个手机分别是孟学姐和郭学长的【图8】【图9】。

孟学姐的手机里有一条短信,是发给郭学长的:你跟夏晴天怎么回事!你到底干了什么!你给我说清楚!我过去找你!

 

此时,搜证时间只剩最后一分钟——

 

郭学长的手机里有许多未知号码的来电和短信,都是在用各种恶毒的语言咒骂郭学长,而其中一则短信则是和夏晴天的对话,周学妹和阎痴情双眼放光,那是一种名为八卦的光芒。

——“老地方见。”

——“你什么意思?”

——“跟你在一起玩很开心。”

——“管他做什么,如果没有他的有钱老爸谁看的是他啊。”

“哇这也太精彩了吧!”阎鹤祥激动地蹦了几下,“堪比大型校园狗血虐恋爱情偶像剧啊!”

“所以这是夏晴天和郭麒麟有一腿并且绿了孟鹤堂和阎鹤祥的故事吗?”杨九郎在一旁幸灾乐祸。

 

十秒倒计时开始——

 

“诶呀有没有绿颜色的布啊,我们做几顶帽子吧!”

 

“10 、9、8、7——”

 

“诶诶诶郭学长的手机还没拍照嘿!”听到倒计时开始手忙脚乱的几个人。

 

“6、5、4、3——”

 

“我没有照片了!!”

“我有我有!!”

 

“2、1——时间到,请立即离开现场!”

 

在时间的催促下,杨探长终于还是把最后一张证据终于拍上了,如果8/1个黑屏手机角也算是证据的话。

离开现场路上的三人还不忘碎碎念,尤其以某个著名碎嘴子杨某某为主,“这个房间我还没有看呢!让我再看一眼吧!”

 

仿佛来打了个酱油的三人回到各自的房间,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德云大侦探不愧烧脑之名,三人总觉得一头雾水,似乎有些眉目又似乎什么都不知道。

 

Tbc.

 

PS:线索的图片没来得及修,各位先这样看着吧。

PPS:都开始动笔了才发现,这两组分别是捧哏组和逗哏组啊~

PSP:这次写的比较仓促,甚至没有时间仔细改改,有问题请联系我,谢谢。


评论(5)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